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医护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今启动

浏览:37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医护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今启动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1-03-19

为扎实有效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3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医护康养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启动仪式。我校特聘教授、原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教授胡野,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出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主持。

吕延文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以创建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十四五”发展思路,在“双高”建设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高水平建成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四省边际职业教育中心)、实体化运作四省边际职业教育培训联盟的目标任务。他指出,我校医学院承担着为衢州及周边地区培养医护大健康人才的重要使命,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医护人才和卫健管理干部。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医护康养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他提出充分发挥智库专家的顾问和指导作用,高水平做好医护康养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团队的战斗力等三点要求。

胡野发言。他指出,我校建立了全国首家面向区域的医护康养服务升级改进的研究中心,以研促改,以建促研,设计了一整套全面打造高水平专业群的有效路径与范式,这必将为圆满完成浙江省“双高”建设任务,加快提升专业群内涵奠定良好的基础。

吕延文代表我校与特聘专家胡野教授、我校医学院院长姚水洪共同签订特聘专家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书;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能力重构研究中心专家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与胡野共同为浙闽赣皖医护康养服务能力重构研究中心揭牌。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浪静与校附属医院(衢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小方院长共同为杨继洲针灸传承大师工作站揭牌。
    姚水洪汇报医护康养专业群建设概况。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教授张玲芝,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专业群负责人胡爱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康复专业主任、博士陶萍,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刘文勇,衢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齐向红,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副主任护师余静,我校教务处、人事处、医学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
    会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研究中心智库专家、教务处、医护康养专业主任等进行了医护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相关研讨和论证。

                                                                                                                                                                             (文/欧阳洪萍 摄/朱峻)